首页 | 学院简介 | 专业建设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实践教学中心 | 党建园地 | 招生就业 | 学工之窗 | 规章制度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教学>>正文
 

法学院荣获“功承杯”第六届东北高校模拟法庭竞赛三等奖
2019-11-12 14:03  

11月9—11日,由吉林大学法学院主办、吉林功承律师事务所协办的“功承杯”第六届东北高校模拟法庭竞赛在吉林大学举行,来自东北三省的24所高等院校代表队参赛。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大庆师范学院法学院参赛队荣获三等奖,并荣获 “优秀组织奖”,领队付媛老师获得“最佳指导教师奖”,参赛队员马俊琦获得“优秀队员奖”。

我校参赛队由法学院2017级学生马俊琦担任队长,赵凌云、陈薇、程义津等8名学生为参赛队员。根据赛事规则,本次模拟法庭竞赛包括发表代理意见、举证质证、言辞辩论和总结陈词四个环节。由来自东北三省各级人民法院的法官、律师事务所知名律师以及吉林大学法学院教师来担任本次竞赛的评委。在比赛中,以马俊琦、赵凌云为首的大庆师范学院参赛队伍始终保持着良好的精神状态,沉着冷静应战,在各个环节中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积极向上的参赛精神、谦逊上进的良好风貌、扎实的理论功底和良好的心理素质。最终,法学院参赛队荣获三等奖。

 

 

 “功承杯”东北高校模拟法庭竞赛,是东北地区首个区域性模拟法庭校际联赛,自2014年首届竞赛举办以来,受到东北地区各大高校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参与。模拟法庭竞赛通过法律文书、法庭辩论等实务技巧着重提高法学专业本科生的实务意识和实践动手能力,同时促进各高校法学院之间的相互交流,为发现和培养优秀的法律人才提供高层次的平台,推动法学教育事业的不断发展。今后,大庆师范学院法学院会以法学院实践教学中心为载体,以模拟法庭竞赛为平台,不断推进法学实践教育,力争培养出更多优秀的高素质法律人才。

                                                                                           撰稿人:付  媛

                                                                                           审核人:杨铁军

                                                                                           摄  影:周  文

 

关闭窗口

wow gold sale shop here,wow gold,buy wow gold,cheap wow gold,the world of wacraft gold store in the world.
大庆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黑ICP备12004996号
地 址: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西宾西路  邮 编:163712  Email:webmaster@dqs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