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专业建设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实践教学中心 | 党建园地 | 招生就业 | 学工之窗 | 规章制度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我院承办“‘庆检知行’讲坛·对话高校司法案例实务研讨会”
2024-01-09 16:01  

19日上午,我院承办的“‘庆检知行’讲坛·对话高校司法案例实务研讨会”在学校主楼733会议室举行。研讨会由让胡路区人民检察院刘晨雨副检察长主持。参会嘉宾来自大庆市人民检察院、让胡路区人民检察院、让胡路区人民法院、大庆市公安局龙南分局、龙岗分局、让胡路分局、喇嘛甸分局、东湖分局、乘风分局等单位,共30余人。

会议第一阶段。杨铁军院长代表法学院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来宾简要介绍了法学院三十年的办学历程,并对与会单位长期以来对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的谢意。会议第二阶段。案件承办人概括介绍了当前帮信犯罪案件特点及两个典型案例案情。会议第三阶段。与会嘉宾围绕“当‘帮信’遇上‘黑吃黑’行为应如何定性”和“当‘帮信支付结算’遇上‘掩饰、隐瞒犯罪所得’行为应如何定性”两大主题,就定罪量刑、法律适用、刑事处罚社会效果等相关问题展开了充分研讨。

最后,刘晨雨副检察长从司法实践、法律适用和社会治理三个角度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刘副检察长认为,这次研讨会是让胡路区人民检察院和大庆师范法学院学院贯彻落实检校合作协议的务实举措,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希望检校双方未来能够多开展此类研讨。

法学院出席本次研讨会的还有院长助理章辉教授、院长助理杨庆玲副教授、知识产权专业负责人沈赏副教授、法学院团委书记杨郁婷。


撰稿:章  辉

审核:杨铁军



 

关闭窗口

wow gold sale shop here,wow gold,buy wow gold,cheap wow gold,the world of wacraft gold store in the world.
大庆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黑ICP备12004996号
地 址: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西宾西路  邮 编:163712  Email:webmaster@dqs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