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专业建设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实践教学中心 | 党建园地 | 招生就业 | 学工之窗 | 规章制度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要闻>>正文
 

我院与大庆市人民检察院签订共建检察理论研究与实践基地协议
2023-11-30 09:01  

  11月29日上午,大庆市人民检察院与大庆师范学院共建检察理论研究与实践基地协议签订暨揭牌仪式在主楼733会议室举行。

  大庆师范学院党委书记赵科学、副院长王福友、大庆市人民检察院刘超检察长、汪贝副检察长、法律政策研究部刘建春主任、大庆师范学院科研处处长周丹、法学院院长杨铁军、生物工程学院院长任国领等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副院长王福友主持。

  刘超检察长在致辞中感谢大庆师范学院在共建检察理论研究与实践基地过程中提供的支持,并对大庆市检察机关与大庆师范学院在理论课题研究、业务培训、制定罪名指引等方面开展的务实合作给予高度评价。刘检察长强调,强化检校合作是培养高层次检察人才、实现大庆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和助推大庆检察工作现代化进程的有效途径。最后,刘检察长希望检校双方能够始终保持检察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的良性互动,多出优秀成果,加快成果转化,大力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协同推动法学教育和检察实务深度融合与创新发展,共同打造更有时代辨识度和行业影响力的检校合作共建“大庆样本”。

 


 赵科学书记在致辞中首先对刘超检察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赵书记介绍了大庆师范学院的发展历程,并指出,近60年的办学过程中,学校形成了“以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办学育人”的办学特色。大庆师范学院是驻庆高校中唯一的拥有法学院和法学专业、知识产权专业的学校,法学专业现为黑龙江省一流专业。在法学院30年的办学过程中,大庆市人民检察院及县区检察院为法学院人才培养模式的形成和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赵书记对此表达了特别的感谢。赵书记强调,深化检校合作,不仅可以产出更多更好的研究成果,而且能够有效促进法学院不断提高专业教学质量。最后,赵书记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检察理论研究与实践基地建设。


  致辞环节结束后,王福友副院长和汪贝副检察长代表双方签订了共建检察理论研究与实践基地协议。稍后,赵科学书记和刘超检察长共同为基地揭牌。



  王福友副院长对整个活动进行了简要总结,充分肯定了大庆市检察系统长期以来对我校办学工作的无私支持,并热切期望检校双方能够以本次协议签订为契机,以检察理论研究与实践基地为平台,共同推进检校合作取得更大的成绩。

撰稿:章辉

审核:杨铁军

关闭窗口

wow gold sale shop here,wow gold,buy wow gold,cheap wow gold,the world of wacraft gold store in the world.
大庆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黑ICP备12004996号
地 址: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西宾西路  邮 编:163712  Email:webmaster@dqs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