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专业建设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实践教学中心 | 党建园地 | 招生就业 | 学工之窗 | 规章制度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要闻>>正文
 

王福友副校长应邀参加第二届中俄法学院院长论坛暨第十届“俄罗斯法制与法学”国际研讨会
2023-06-24 10:45  

2023623,王福友副校长带队赴黑龙江大学参加第二届中俄法学院院长论坛暨第十届“俄罗斯法制与法学”国际研讨会。法学院行政负责人杨铁军教授沈赏、杨庆玲、佟金彪三位教师参会。

“俄罗斯法制与法学”国际研讨会自 2001 年由 《法学研究》编辑部与黑龙江大学法学院发起并首次举办,每两年召开一次,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九届会议,第十届会议的主题为“中俄法学理论的创新与发展”。

会议第一单元主题为中俄法学理论的创新与发展由黑龙江大学法学院,东北亚仲裁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哈书菊教授主持。莫斯科国立大学法律系企业法教研室主任,古宾叶甫盖尼帕尔菲耶维奇教授、扬州大学法学院杨昌宇教授、西南政法大学人权研究所讲师刘秋岑、布里亚特国立大学中俄法律中心主任茨比科娃玛丽娜丹巴耶夫娜等中俄两国数位知名学者作了精彩发言。黑龙江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歌雅和中国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教授刘洪岩作为与谈人进行交流。

会议第二单元的主题为“中俄立法经验交流与借鉴”。由中国政法大学比较法学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志华主持。内蒙古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龙长海教授、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大学公开采购法研究中心主任基希克库兹马瓦列里耶维奇、西北工业大学法学院副教授韩伟等中俄两国法学学者做了精彩发言。大庆师范学院法学院行政负责人杨铁军教授和西南政法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建文教授进行与谈。杨铁军教授,在中俄立法经验与交流单元中,作为与谈人时强调,研究中俄比较法时,学者们不仅关注具体的法律制度,而且也要注重不同文化背景下,对立法和法学研究的不同影响。

会议期间,王福友副校长和国内外知名学者就中俄法学教育与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并且结合实际情况畅谈了大庆师范学院法学院未来的办学特色、发展目标、发展前景、学科建设和历史定位王福友副校长前瞻性的法学发展理念受到国内知名学者的赞同。

后,王福友副校长对法学院的发展提出几点殷切期望。第一、法学院应当继续秉持着学术建院的理念,提高学院在省内的影响力。第二注重教学质量积极参加国内高水平学术会议拓宽学术视野,关注学术前沿以提高教学质量。第三、学院应锚定目标、踔厉奋发,以斗志昂扬的姿态、锐意进取的精神迎接新一轮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审核评估工作


撰稿:佟金彪

审核:杨铁军


关闭窗口

wow gold sale shop here,wow gold,buy wow gold,cheap wow gold,the world of wacraft gold store in the world.
大庆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黑ICP备12004996号
地 址: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西宾西路  邮 编:163712  Email:webmaster@dqs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