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专业建设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实践教学中心 | 党建园地 | 招生就业 | 学工之窗 | 规章制度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要闻>>正文
 

法学院开展2022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2-05-10 14:33  

为庆祝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的到来,法学院开展了以“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为主题的知识产权宣传周征文活动,旨在树立大学生尊重知识,崇尚科学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营造鼓励知识创新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法律环境。同时,为了推广知识产权知识,增强全市市民对知识产权的了解,根据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局下发的通知,大庆师范学院法学院联合大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庆市社科联及大庆市法学会联合开展宣传活动。

一、开展全院范围的主题征文活动

本次活动以“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为主题面向全院学生进行主题征文,最终征集到71篇文章,经五位教师评审,最终产生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

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唐淼,曹洪钰,朱颖;

二等奖:曹美菊,刘佩珏,姜骁原,王照耀,付宇肖;

三等奖:田彬,李睿,裴玉磊,苗雨航,黄浩,王爽,卢佳,彭佳霞,曾绍媛,艾佳。

此次主题征文活动分展现了我院学生的优良素质和青春风采。知识产权建设是一长期的工作:一方面要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知识产权法律意识,营造公平有序的社会环境另一方面须全社会力量的参与使知识产权融入到日常生活中,坚持知识产权知识普及,加强知识产权人才的培养

二、联合市社科联及市法学会举办“知识产权宣传周”学术讲座

法学院联合市社科联及市法学会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之学术讲座,讲座由法学院副教授沈赏老师就“最高院关于适用<反不正当竞争法>解释之再解释”问题在腾讯会议平台主讲,讲座由法学院章辉教授主持。法学院师生、大庆市法学会、大庆市社科联等单位也参加了本次讲座活动。

讲座围绕“一般条款与总则规定”、“从仿冒到混淆”、“从虚假宣传到误导性宣传”、“商业诋毁行为”、“网络不正当行为”、“其他相关问题”等六个方面展开,详细剖析了最高院关于适用《反不正当竞争法》的司法解释。讲座内容结合丰富生动的法律实践展开,受到与会人员的好评。

三、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开展商标品牌“春风”专项服务行动

“春风”专项服务行动主要为加快推动我市企业品牌塑造的推广工作,加强企业品牌、产品品牌、自主创新品牌建设,提升企业品牌影响力和竞争力,培育具有龙江特色的商标品牌。法学院在“春风”行动中主要进行商标品牌信息的收集和研判,为企业提供品牌培育策略和建议方案,为市场主体维护商标权益提供智力支持

                                        撰稿人:贺志丽

                                        审核人:杨铁军

关闭窗口

wow gold sale shop here,wow gold,buy wow gold,cheap wow gold,the world of wacraft gold store in the world.
大庆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黑ICP备12004996号
地 址: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西宾西路  邮 编:163712  Email:webmaster@dqs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