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专业建设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实践教学中心 | 党建园地 | 招生就业 | 学工之窗 | 规章制度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信息>>正文
 

法学院组织基层卓越法治人才素养系列讲座——《以需求为视角的公司法务》
2023-11-20 19:08  

为全方位推动学生就业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我院特开展了基层卓越法治人才培养系列讲座。2023年11月14日,学院邀请了黑龙江博贯律师事务所律师汪维权在主楼3-2做了题为《企业法务篇——以需求为视角的公司法务》的报告。活动由法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张彪老师主持,2020级知识产权班和2022级全体同学参与。

汪律师通过几个趣味互动引出讲座的主题,用风趣幽默的语言举例分析,通过引入实际案例的方式讲解了社会需求与法律实务,认真梳理了社会供需的底层逻辑。此次讲座分为三个主题:需求、能力、成长。第一个话题是需求,汪律师说:“作为一个专业的法律人,要明白企业的主营业务是什么,主营业务的不同就代表需求的不同,最重要的两点是劳动生产率和是否具有科技含量,这需要我们支持行业领先。”



第二个话题是能力,汪律师让我们以公司为视角、以需求为视角,不断思考在毕业就业方面,法律人要如何创造价值,提高自身核心竞争能力。第三个话题是成长,在未来的职场中,同学们应学习产品策略、价格策略、营销策略,建立管理团队,为社会服务,创造出价值。



关于法律就业学习,汪律师强调:大学生要注重两点,一是扎实的理论功底,学习知识时要知其然也要知其所以然,不断提高自我,离开校园时,应是一名合格且优秀的大学生;二是高度决定事业,角度改变观念,深度揭示真理,尺度把握人生,只有提升自我,才能更好的在未来的就业竞争中脱颖而出。

本次讲座为学生们在就业择业方面提供了较为针对性的指导,同时为大家在厚植法律素养、树立良好的职业观等方面提供了较大帮助,让同学们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对学院在培养基层卓越法制人才工作上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撰稿:霍树燕

审核:唐  莉

关闭窗口

wow gold sale shop here,wow gold,buy wow gold,cheap wow gold,the world of wacraft gold store in the world.
大庆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黑ICP备12004996号
地 址: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西宾西路  邮 编:163712  Email:webmaster@dqs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