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专业建设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实践教学中心 | 党建园地 | 招生就业 | 学工之窗 | 规章制度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信息>>正文
 

法学院开展基层卓越法治人才培养系列讲座之商标审查实务专家篇
2023-10-15 10:56  

   商标是知识产权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使我院知识产权专业学生对商标相关知识有更为深入的解,2023年10月14日下午15点学院邀请法学院优秀校友法学院2009届知识产权专业学生、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商标审查员李文雅专家为2021、2022、2023级全体知识产权专业学生做名为《商标实质审查》的讲座,本次讲座由法学院沈赏副教授主持,为学生科普商标审查相关知识

  讲座中,李文雅专家依据《商标法》第十条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商标实质审查中的法条运用”,并通过大量实例说明我国对社会公众商标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视。最后,她又结合具体案例同学们讲解“商标实质审查中对近似商标的判定”,使同学们对近似商标的相关规定有了更透彻的解。整场讲座气氛活跃学生反响较好。李文雅专家的讲解通俗易懂,同学们积极配合,充分体现了法学院学子乐学善学的优秀品质。

最后,沈赏副教授对今天的讲座进行总结,本次讲座的开展有利于学生拓展眼界,提高知识素养,并为更好的学习知识产权相关知识提供帮助。


撰稿:霍树燕

审核:杨庆玲



关闭窗口

wow gold sale shop here,wow gold,buy wow gold,cheap wow gold,the world of wacraft gold store in the world.
大庆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黑ICP备12004996号
地 址: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西宾西路  邮 编:163712  Email:webmaster@dqs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