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专业建设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实践教学中心 | 党建园地 | 招生就业 | 学工之窗 | 规章制度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之窗>>学生活动风采>>正文
 

知恩于心,感恩于行| 法学院开展资助育人之感恩教育大会
2023-11-29 19:55  

为进一步引导学生树立坚定理想信念、培养受助学生感恩奉献精神,11月26日晚,法学院在主楼1-4教室举行“知恩于心,感恩于行”主题教育活动。2022级、2023级全体同学参加。

刘雨彤同学通过诗歌和小故事的形式向同学们传递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同学的思想。她特别强调学生要懂得感恩,是对自己、对社会、对国家的责任,要不断加强自立意识,自尊意识,培养自己健全的人格。

王胜男同学结合个人经历说明国家助学金对贫困生带来的生活上学业上的帮助,并以切身感受分享和表达了家庭、学校和社会对自己帮助的感激之情。她号召大家,要认真思考未来发展,科学规划大学生活,勤奋学习,奋发图强,不断提升自己的知识技能,将来以优异的成绩迈出校门,回报社会。

尚雨轩同学以“感恩助学,德行天下”为主题从要自强不息、要饮水思源、要帮助他人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她呼吁同学们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多参加一些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活动,强化自身的感恩意识和责任担当。

王誉航同学通过具体事例向同学们讲述心怀感恩的意义。她号召受过资助的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处处都要率先垂范,不断引领同学们树立自立自强、知恩图报、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

本次教育活动体现了我院以人为本、关爱学生的人文情怀,并引导同学们树立“自立自强、诚实守信、乐于奉献”的良好观念。此次资助育人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对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帮助学生树立了责任意识,使受助学生更加懂得了感恩的重要性,同时也彰显我院学生资助育人工作更有爱,更有温度的鲜亮本色。

撰稿:霍树燕

审核:唐 莉

 

关闭窗口

wow gold sale shop here,wow gold,buy wow gold,cheap wow gold,the world of wacraft gold store in the world.
大庆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黑ICP备12004996号
地 址: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西宾西路  邮 编:163712  Email:webmaster@dqs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