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专业建设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实践教学中心 | 党建园地 | 招生就业 | 学工之窗 | 规章制度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之窗>>学生活动风采>>正文
 

学风建设│法学院召开学习经验分享会
2023-11-29 19:43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增强学生学业主动性,强化朋辈帮扶,充分发挥优秀学生的榜样示范引领作用,法学院于11月27日在教学主楼1-4教室举办了优秀学生学习经验交流会,全体2023级学生参加。

本次学习经验交流大会由彭婉婷、黄兴茹、王照耀、周馨雨、马瑞英5位同学分享了他们的学习经验和心得,并现场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以求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

会上,主持人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并希望大家尽快掌握学习规律,明确学习目标,处理好工作、学习、生活之间的关系。

黄兴茹同学首先为我们分享了她的经验:在进行学习的同时,也不要忘记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应该早起吃点早餐、跑跑步;专业课要认真听,多参加社团活动,要寻找到自己的兴趣,多去看些能丰富自己思想的书,学精自己想要从事的专业知识。

马瑞英同学认为,法学专业的学习需要我们在脑中构建一个属于自己的知识网络,并且将所有的法学分支联系起来融会贯通。同时要积极的参加学院的各项活动,为学院奉献一些力量,帮助老师完成部分工作来锻炼自己。

彭婉婷同学主要讲了自己的备考过程,很多考试都是在大三进行:司法考试,教师资格证,还有研究生考试的备考,她告诫同学们大学的学习任重而道远,要尽早规划自己的未来。

周馨雨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和生活经验,告诉大家上课要认真听讲,跟着老师思路走,下课疏通整课脉络查漏补缺,课余时间要多读书看报,学着向作家一样去思考写作逻辑,从而培养出自己的法律思维。

本次交流会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学院的学风建设水平,同时也使同学们对今后的个人规划更加清晰,提升了对专业学习的认知,能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融入大学的学习与生活。

撰稿:张彪

审核:唐莉

 

关闭窗口

wow gold sale shop here,wow gold,buy wow gold,cheap wow gold,the world of wacraft gold store in the world.
大庆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黑ICP备12004996号
地 址: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西宾西路  邮 编:163712  Email:webmaster@dqs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