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专业建设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实践教学中心 | 党建园地 | 招生就业 | 学工之窗 | 规章制度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教学中心>>法律服务中心>>正文
 

我院在“功承杯”第二届东北高校模拟法庭竞赛取得好成绩
2015-11-12 18:00   大庆师范学院法学院

 

为顺应我校建设应用型大学的发展趋势以及法学专业应用型卓越法律人才的培养需求,我院派出大庆师范学院法学院代表队参加了于2015年11月7日—10日在吉林大学主办的“功承杯”第二届东北高校模拟法庭竞赛。

本次模拟法庭竞赛,由吉林省功承律师事务所与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联合赞助,吉林大学法学院主办,吉林大学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协办。2015年11月7日—10日在吉林大学主办。

二十三所高校,二十四支队伍,数百名年轻的法律学人在吉林大学初试啼声。三天的赛程安排十分紧凑,初赛、复赛、半决赛、决赛均严格按照现实 中庭审的程序、人员配置进行,初赛、复赛由黑、吉、辽三省法官与功承律师事务所骨干律师共同组成合议庭,引导学生适应竞赛节奏、对学生的场上表现进行点 评。决赛合议庭由黑、吉、辽三省高院法官组成,无论是比赛规模还是比赛规格都较上一届有大幅度提升。

为顺应我校建设应用型大学的发展趋势以及法学专业应用型卓越法律人才的培养需求,我系派出了由2013级4名队员和2014级3名队员组成的大庆师范学院法学院代表队。在参赛前,法学院多名教师从专业知识、书状写作、言辞辩论等多方面对7名队员进行了全方位的培训,是队员们更好地适应了由课堂到法庭、由学习者到实践者的转变。

通过队员们的不懈努力,我校法学院在此次比赛中获得“最佳组织奖”荣誉称号,刘智琦同学因场上优异表现获得了“优秀队员”荣誉称号,李国莉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赛桂冠被东北师范大学政法学院代表队摘得,主场作战的吉林大学法学院代表队以微弱差距惜败于对手,捧得亚军。

    模拟法庭竞赛有利于突破现有法学教育趋于固化的框架,创设新的逻辑,将实务融入理论,让学生满足法律职业市场需求,将高校现行的数字化管理模式转向精细化管理转变,共同面对法学教育的变革浪潮,以学生为本,以法律的明天为本,唱响新的乐章。

 

关闭窗口

wow gold sale shop here,wow gold,buy wow gold,cheap wow gold,the world of wacraft gold store in the world.
大庆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黑ICP备12004996号
地 址: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西宾西路  邮 编:163712  Email:webmaster@dqs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