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专业建设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实践教学中心 | 党建园地 | 招生就业 | 学工之窗 | 规章制度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学管理>>正文
 

法学院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管理办法
2014-09-01 16:05  

 

 

为及时、准确、全面地掌握教学动态,充分发挥学生在教学活动中的主体作用,建立教学信息反馈系统,确保学校对教学过程的宏观控制,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管理水平,特制定本办法。

一、学生教学信息员的任职条件

1.思想品德优良,热爱学校,关心学校的发展。有参与教学管理的积极性,乐于为同学和班级服务。

2.学习成绩好,有较强的观察、分析和组织能力,敢于反映实际教学情况。

3.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办事公正,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

二、学生教学信息员组织构成及管理

1.法学院设立学生教学信息组由法学院督导组管理。

2.法学院学生信息部设部长1名,成员在各班中选取2名代表。

3.法学院成立学生教学信息组,由法学院教学院长进行遴选、聘任,并根据专业设立组长若干。

4. 对表现出色、成绩突出的学生教学信息员授予“优秀学生教学信息员”荣誉称号,并给予一定的奖励。对于故意提供虚假信息的学生或恶意贬低和污蔑他人的行为,进行通报批评和教育,并取消其教学信息员资格,情节严重者,按有关校纪校规处理。

5.教学信息员是广大学生切身利益的代表,学校保护教学信息员的权益,对打击报复教学信息员、妨碍教学信息员意见反馈的部门或个人给予严肃处理,追究相应责任。

6.法学院教学信息组成员在校期间原则上不进行更换(特殊情况除外)。

三、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职责

1.客观公正地及时反馈学生对任课教师、实践教学的指导教师的教学态度、教学水平,教学过程中的主要环节运行状况的意见和建议。

2.及时反馈学生对教学管理部门的意见和建议。反映学生对教学计划、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及手段的意见和建议。

3.及时反馈学校教学基本设施(教室、图书馆自习室、实验室、图书资料、多媒体教室设备等)的使用情况。

4.其它需要法学院协调解决的教学及教学管理方面的问题等。

四、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程序

1.每学期期初由教学指导委员会召开法学院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会议,安排布置有关工作,每学期期末召开生教学信息员工作总结会。

2.法学院学生教学信息员每个月的月末向督导组提交涉及全院性的教学信息反馈表(附件1),学院将对学生教学信息员提供的信息整理、核实、处理、反馈;学院学生教学信息员每学年末提交一份工作总结。

3.法学院每学期期初向教学评价中心提交本院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计划;每学期期末向教学评价中心提交本院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总结。

4.法学院学生教学信息员每个月向本院学生教学信息组提交《教学信息反馈表》(法学院自行编制),也可随时向学院学生教学信息组和教学评价中心反映教学和教学管理方面的重大问题。

5.法学院应根据本学院实际情况召开必要的学生信息员工作会议,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将工作落到实处。

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实施,由法学院负责解释。

 

 

 

 

 

 

 

 

 

 

 

 

 

 

 

 

 

 

 

 

附件1.

法学院学生教学信息员意见反馈表

 

姓  名

 

学院(专业)

 

年  级

 

班    级

 

联系电话

 

任课教师的教学情况存在的问题

 

校、院教学管理情况、教学条件存在的问题

 

教学其他方面存在的问题

 

 

                                    填表日期:                     

 法学院校级教学信息员聘任表

姓    名

 

性    别

 

照片

出生年月

 

民    族

 

职    务

 

政治面貌

 

所在院(系)                专业           

年级(班级)         

宿舍地址

 

手机号码

 

电子邮箱

 

QQ / 其他

 

个人简历

 

 

奖 惩

情况

 

聘用

条件

1.思想品德优良,热爱学校,关心学校的发展。有参与教学管理的积极性,乐于为同学和班级服务。2.学习成绩好,有较强的观察、分析和组织能力,敢于反映实际教学情况。3.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办事公正,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

工作

职责

1.客观公正地及时反馈学生对任课教师、实践教学的指导教师的教学态度、教学水平,教学过程中的主要环节运行状况的意见和建议。2.及时反馈学生对教学管理部门的意见和建议。反映学生对教学计划、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及手段的意见和建议。3.及时反馈学校教学基本设施(教室、图书馆自习室、实验室、图书资料、多媒体教室设备等)的使用情况。4.其它需要教学评价中心协调解决的教学及教学管理方面的问题等。

本人

         为了提高学校的教学质量,维护同学们的学习利益,我自愿担任教学信息员,将本着实事求是、公正公平、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严格履行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职责。              

                                                                                                            

                                                                                                                              签字:

                                                                                                                      年             月             日

 

关闭窗口

wow gold sale shop here,wow gold,buy wow gold,cheap wow gold,the world of wacraft gold store in the world.
大庆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黑ICP备12004996号
地 址: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西宾西路  邮 编:163712  Email:webmaster@dqs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