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专业建设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实践教学中心 | 党建园地 | 招生就业 | 学工之窗 | 规章制度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教学>>正文
 

法学院开展“学党史、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
2021-04-30 17:11   法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法学院党总支遵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指导思想,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史,号召大家讲奉献、做实事、提学风、促发展,掀起了一股“我为学生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热潮。党员教师和学院领导乐奉献勇担当,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将党史学习成效付诸于实践,着眼于解决学生当下最关心的问题,切实为学生办实事,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师生服务的动力。

一、举办学生考研经验交流会

  很多同学对考研存在困惑,为此法学院于4月21日下午在模拟法庭举办了考研经验交流会,党员教师张彪老师、沈赏老师以及2名应届毕业生为同学们做了研究生考试复习备考经验分享,从考研准备、时间安排以及复习方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详细地介绍了英语、政治以及专业课的复习方法和技巧,使同学们对当前的考研形势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为准备考研的同学指明了备考方向,更激发了大家的考研热情,坚定了必胜信心,推动了学院优良学风的建设。



二、开展学生读书经验分享会

  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 法学院在主楼332举办读书交流会活动,活动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彪主持,沈赏老师向学生分享了读书的经验,同时分享了《红楼梦》的心得体会。沈老师表示,在校大学生应当把读书当成自己的习惯,应当培养“好读书,读书好,读好书”的学习态度。

  此次活动使学生们了解到了读书的魅力,进一步激发了学生读书的兴趣,同时对学生们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也具有指导意义。



三、召开学生学习方法报告会

  4月28日下午两点,法学院在模拟法庭举办了大学生学习方法报告会,会议由杨铁军院长主讲。杨院长与同学们共同进行了学习方法的交流与讨论。通过举办本次报告会,同学们纷纷表示明确了学习目标,培养了学习兴趣,可以尽快掌握有效的学习方法,认真处理好课内与课外的学习关系,不断取得学业进步。


四、深入寝室关爱学生

  法学院党员教师教师纷纷走访所关爱的学生寝室,深入了解学生需求,家庭状况和生活情况,了解学生们在学习中存在的困难,并鼓励他们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学习观、人生观、就业观,确立新的奋斗目标、制定合理的大学规划,刻苦学习,圆满完成学业。

   



                                                                               撰稿人: 骆 骏

                                                                                                审核人:王金波

                                                                                                摄影人:周文婷


                                                                                        

                                                                   

                                                                                                                                                                                                                                                                                                                      



附件【法学院2021年5月7日.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wow gold sale shop here,wow gold,buy wow gold,cheap wow gold,the world of wacraft gold store in the world.
大庆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黑ICP备12004996号
地 址: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西宾西路  邮 编:163712  Email:webmaster@dqs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