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专业建设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实践教学中心 | 党建园地 | 招生就业 | 学工之窗 | 规章制度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要闻>>正文
 

法学院开展“法律援助”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22-07-15 09:57  

为强化实践育人,增强大学生社会责任感与实践能力,促进法学人才多元化发展,7月13日,在张彪和毕文杰老师的带领下,法学院两支“法律援助”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分别赴东湖二社区和东湖三社区开展普法调研和宣讲活动。

13日上午,第一支普法宣传实践团队首先来到了让胡路区东湖二社区,以普法沙龙讲座的形式向居民普及婚姻法、物权法、合同法等相关内容,以具体案例为载体,辅以法律条文,与群众进行深入交流,传递法律知识。随后,学生向社区居民发放法律知识宣传单,利用自身专业知识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并通过调查问卷的形式,更加直观地了解当地居民对法律的了解程度。下午,第二支普法宣传实践团队来到东湖三社区进行宣讲,主题为“预防老年人电信诈骗”,一个个真实的诈骗案例令在场的居民震惊不已,大家纷纷表示要提高防诈骗意识。随后学生与居民进行沟通交流,对大家感兴趣的法律问题进行解答。

此次“法律援助”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让学生们走进基层群众中感受法制建设成果,用专业知识为群众答疑解惑,在实践中锻炼成为优秀法律人才。

撰稿人:毕文杰

审核人:王金波

摄影人:韩伊蕊


 

关闭窗口

wow gold sale shop here,wow gold,buy wow gold,cheap wow gold,the world of wacraft gold store in the world.
大庆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黑ICP备12004996号
地 址: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西宾西路  邮 编:163712  Email:webmaster@dqs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