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专业建设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实践教学中心 | 党建园地 | 招生就业 | 学工之窗 | 规章制度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要闻>>正文
 

法学院法学专业教研室举行线上教学研讨活动
2022-05-12 15:02  

    2022年5月12日晚7时,法学专业教研室通过钉钉视频会议形式举行了教学研讨活动。教研室各位教师围绕当前线上教学存在的问题、采取的措施及改进方案相互交流了经验,进行了富有成效的探讨。

    王荣平老师针对如何有效对学生学习状态和学习效果进行监控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即强化过程性考核并认真贯彻执行, 除组织签到外,在学习通平台分章设置了单元测验任务点,同时,针对每章重要知识点以主题讨论形式设置了课后思考题和案例分析,老师对于学生在单元测验和主题讨论中出现的问题及时纠正与反馈。

    谭尚闻老师采取的主要做法包括微信群签到、学习通数据统计、限时完成主题讨论等措施,有效监督了学生的学习状况。

何铁军老师采取的做法主要包括:1.课前发布预习任务,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2.通过随堂提问、法考真题演练,测试教学任务难点,形成良好的教学互动效果。3.课程设计中,增加国际法热点问题与相关案例的分析,增强学生的实证分析能力。4.开展问卷调查等方式倾听学生对线上教学的反馈意见,以便于及时改进不足。

    崔淑霞老师主张针对目前疫情发展现状,应及时有效地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她常利用课前五分钟与同学们线上交流情感,鼓励学生们要关爱自己,努力学习并树立远大理想。

    杨庆玲老师通过课程思政教育、布置抄写法条任务、在线互动及分组讨论等方式督促学生学习。

    最后,杨庆玲老师传达了学校关于专业认证工作推进培训会的会议精神。

    通过本次教学研讨活动,各位老师相互交流并进行了深刻的教学反思,下一步法学教研室将组织教师们进行有效的整改,以此提高教研室线上教学水平。

 

      

                                         撰稿人:王荣平

                                         审核人:杨铁军

关闭窗口

wow gold sale shop here,wow gold,buy wow gold,cheap wow gold,the world of wacraft gold store in the world.
大庆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黑ICP备12004996号
地 址: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西宾西路  邮 编:163712  Email:webmaster@dqs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