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专业建设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实践教学中心 | 党建园地 | 招生就业 | 学工之窗 | 规章制度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信息>>正文
 

贺志丽在线教学分享
2022-03-18 09:03  

 

《知识产权信息检索》课程的主讲教师为贺志丽老师,贺老师认真分析学情,积极学习线上教学先进典型,线上教学效果良好。

一、充分制定教学计划,完善教学基础文件,保证线上教学有序进行

根据线上授课特点修订教学大纲与教案,制定好线上教学计划,并准备好每章课件与讲义,确保线上教学顺利开展。(如附图1)

 二、多种形式教学,保证学生有所收获

 1.线上教学采用在线直播课堂+即时消息群+随堂实践的方式进行,多方式充分调动学生学习兴趣,保持良好师生互动。(如附图2)

 2.“课程思政”融入课堂教学,以案例为载体,潜移默化的培养学生良好的职业素养,使毕业生能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3.合理利用网络资源,如中国大学MOOC网等优质微课视频,作为课堂学习的有效补充,拓展学生学习内容及范围,强化学生对对应内容的认知。(如图3)

 4.微信、学习通、腾讯会议等多形式答疑,多方位监控学生的学习效果。(如图4)

 5.作业互评,培养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6.每章有实践题目,或要求独立完成,或要求分组完成,培养、提升学生专业技能的同时也培养学生团队协作的能力。(如图5)

 7.阶段性学习总结,将所授内容进行总结、综合,达到知识点的融合、贯通。(如图4)

 三、查找问题,持续改进,进一步提升教学效果

 每章课程结束,请学生对教学提出建议,了解学生所思,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充分考虑学生的建议,不断改进教学方式,进一步提升教学效果。

  附图:


1   教学基本文件



课堂直播截图


3   网络资源(拓展学习)资料使用



阶段学习答疑通知



 


学生实践作业提交

 

撰稿人:杨庆玲

审核人:杨铁军


关闭窗口

wow gold sale shop here,wow gold,buy wow gold,cheap wow gold,the world of wacraft gold store in the world.
大庆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黑ICP备12004996号
地 址: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西宾西路  邮 编:163712  Email:webmaster@dqs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