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专业建设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实践教学中心 | 党建园地 | 招生就业 | 学工之窗 | 规章制度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信息>>正文
 

法学院2009级法学专业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顺利完成
2013-06-04 13:04  

为了更好的完成2009级法学专业学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法学组成了由 丁启明 教授担任主席,法学专业具有高级职称人员担任委员的法学院答辩委员,该委员会全程负责答辩工作。委员会制定了《大庆师范学院法学院论文工作办法》,明确了教师与各级管理人员在论文指导与答辩中的职责。2013526日起2009级法学专业193名同学在大庆师范学院第五教学楼内分三批进行了论文答辩,全体参与答辩同学顺利通过答辩。

基于学生论文的专业性质,答辩分为法理、法史,民法,商法,经济法,刑法与诉讼法,行政法与环境法等六个组,每组由相关专业的三名老师和一名答辩秘书组成,由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担任答辩组长,答辩实行组长负责制。答辩通过与否采取百分制,三位小组成员评分的算术平均分为答辩学生的答辩成绩。

答辩中首先要求学生对自己的论文的研究方法和创新观点进行详细阐述;进而答辩老师针对其论文内容进行提问;最后学生对 老师的提问进行阐述。

答辩是对学生综合素质的考核,答辩过程能充分反映出学生四年学习期间的学习效果,答辩也是对于法学专业学生法理与智慧的考察。通过此次答辩我们认为法学专业多年来突出强调学科建设与专业建设取得了一定成绩,学生在论文中表达出的虽然稚嫩,但却充满智性的观点,以及在答辩中表现出的沉着与镇定都反映出法学专业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

关闭窗口

wow gold sale shop here,wow gold,buy wow gold,cheap wow gold,the world of wacraft gold store in the world.
大庆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黑ICP备12004996号
地 址: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西宾西路  邮 编:163712  Email:webmaster@dqs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