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专业建设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实践教学中心 | 党建园地 | 招生就业 | 学工之窗 | 规章制度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教学中心>>法律服务中心>>正文
 

法庭教学系列讲座之三公诉人出庭规则与技巧
2016-04-14 17:35   大庆师范学院法学院

    2016年4月13日下午2点法学院在铁人讲堂举办了法庭教学课程的第三场报告会,由大庆市人民检察院公诉处处长,吉林大学刑法学博士姜明为法学院2013、2014级学生以及一同出席报告会的大庆市人民检察院公诉处的7位检察官做了题为“公诉人出庭规则与技巧”的报告。

    姜明处长总结自己十几年来的公诉工作经验,从三个大方面详细阐述了公诉人出庭的规则与技巧。首先是公诉人应当认真细致的做好庭前准备,并预测辩论焦点;其次是公诉人出庭支持公诉时应掌握好庭审节奏,注重庭审效果。作为公诉人工作最为重要的部分,姜明处长从如何宣读起诉书、讯问被告人、全面举证质证以及法庭辩论技巧等多个环节详尽的讲解了公诉人出庭时应当注意的问题及技巧;第三部分姜明处长以自己的从业经验提醒大家在出庭公诉中对于一些非辩论因素应当如何处理。本场报告引发了同学们对公诉人职业极大的好奇心及热情,大家积极提问和姜明处长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对于学生关于法官职业与检察官职业哪个是更好的职业选择,公诉人如何处理与被告人的关系、公诉人如何把握在公诉中的个人情感等问题姜明处长毫无保留的谈了自己的认识。法学院院长丁启明教授对姜明处长的报告做了精彩点评,并勉励同学们要珍惜实践部门专家将自己多年经验传授给大家的机会并将这些宝贵的经验运用到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这些经验将使同学们终生受益!

 

关闭窗口

wow gold sale shop here,wow gold,buy wow gold,cheap wow gold,the world of wacraft gold store in the world.
大庆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黑ICP备12004996号
地 址: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西宾西路  邮 编:163712  Email:webmaster@dqs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