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专业建设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实践教学中心 | 党建园地 | 招生就业 | 学工之窗 | 规章制度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教学中心>>法律服务中心>>正文
 

大庆师范学院法学院第四届“华兴杯”模拟法庭竞赛拉开帷幕
2017-05-22 16:56   大庆师范学院法学院

    2017年大庆师范学院法学院第四届“华兴杯”模拟法庭竞赛于本月重燃战火!

本届模拟法庭竞赛作为本学期法庭教学课程的重要内容,由2015级90余名学生全员参加、2016级学生自愿报名参加,现已组成8支代表队进行赛前筹备。

筹备期间,法学院实践教学中心将邀请本市法院、检察院、公安机关以及律师事务所等与法律职业相关的工作人员为参赛队员举行专题讲座,分享从业经验,提供办案技巧,加强学生对实务的认识,提高实践技能。

在赛题材料选取方面,法学院实践教学中心经过与多家司法部门沟通协商,并与多名检察官、法官、律师以及法学学者论证后,从获得的众多真实案例中选取了较为典型的养老保险诈骗案件,经过修改整理后,作为本届模拟法庭竞赛的赛题,以求做到真实还原庭审现场。

“华兴杯”模拟法庭竞赛,是为了实现大庆师范学院法学院法律职业人才的教育培养目标,完善课堂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的法学教育模式,而为学生搭建一个切近实务情景的学习与交流的规范平台。每年都吸引大量优秀学子积极参与,为参加更高一级的模拟法庭竞赛储备人才。并且,自开办以来就一直获得黑龙江华兴律师事务所的鼎力支持,提供丰厚奖金以鼓励学生不断进步。

本届竞赛定于5月10日提交书状材料,520日进行初赛,预计于6月初进行决赛,届时将邀请本市优秀律师、法学学者、检察官作为评委参与到比赛中来,希望本届竞赛取得圆满成功!

 

关闭窗口

wow gold sale shop here,wow gold,buy wow gold,cheap wow gold,the world of wacraft gold store in the world.
大庆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黑ICP备12004996号
地 址: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西宾西路  邮 编:163712  Email:webmaster@dqs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