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专业建设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实践教学中心 | 党建园地 | 招生就业 | 学工之窗 | 规章制度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教学中心>>法律服务中心>>正文
 

大庆师范学院法学院 “华兴杯”第二届模拟法庭竞赛圆满落下帷幕
2015-10-15 17:59   大庆师范学院法学院

 

 为丰富实践教学活动,提高学生专业实践能力,继第一届大庆师范学院法学院“华兴杯”模拟法庭大赛成功举办后,2015学年开学伊始,第二届“华兴杯”模拟法庭大赛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比赛以2013级、2014级法学专业学生为主,经过班内选拔,选拔出的选手自由分组,共组成八支代表队共33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比赛。本次比赛分为书状撰写与言词辩论两个环节,言词辩论经历了小组赛、半决赛、决赛三个阶段,集中考察了同学们对撰写诉讼文书的技巧、案件诉讼流程的把握、运用证据规则的能力以及言辞辩论中的语言表达及灵活应对等综合素质。比赛过程中,参赛各队就“王功盗窃案”一案,运用所学的物权法、合同法、刑法、刑事诉讼法等相关法律知识,从多个角度对案件进行了客观详尽的分析,撰写并提交了16份书状,并进行了激烈的言词辩论,经过近1个月的比赛,2015年10月14日,大庆师范学院法学院“华兴杯”第二届模拟法庭竞赛圆满落下帷幕。此次比赛是同学们将理论学习与法律实践相结合的一项崭新的挑战,它激发了同学们对于从事法律职业的理想和热情,增长了同学们进行法律实务工作的经验,对于法学专业学生而言是其法学之路上的一次宝贵体验。2015级新生参加了本次竞赛筹备工作,对于他们刚开始的法学之路而言是一次重要的经历。

 本次模拟法庭竞赛的优秀选手还将组成大庆师范学院法学院代表队参加在吉林大学举办的第二届“功承杯”东北高校模拟法庭竞赛。

 

 

关闭窗口

wow gold sale shop here,wow gold,buy wow gold,cheap wow gold,the world of wacraft gold store in the world.
大庆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黑ICP备12004996号
地 址: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西宾西路  邮 编:163712  Email:webmaster@dqs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