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专业建设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实践教学中心 | 党建园地 | 招生就业 | 学工之窗 | 规章制度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教学中心>>法律服务中心>>正文
 

首届“华兴杯”模拟法庭竞赛
2014-11-10 17:59   大庆师范学院法学院

 

 经过两天的紧张激烈角逐,2014年119日,大庆师范学院法学院“华兴杯”首届模拟法庭竞赛圆满落下帷幕。法学院2012201333名学生共组成十支代表队参加了此次比赛。大庆师范学院法学院丁启明院长、王金波书记以及法学院多位教师积极参加了此次比赛的赛前备战、书状评审、法庭审判、听审及颁奖等多个环节。

 本次模拟法庭大赛分为书状评审和法庭言辞辩论两个部分,参赛的十支队伍就“张欢诉长春市盛元国际名表行”一案,分别从撰写书状和法庭言辞辩论两个方面,展现了同学们对案件诉讼流程的把握、撰写诉讼文书的技巧、运用证据规则的能力以及言辞辩论中的语言表达及灵活应对等综合素质。此次比赛是对同学们将理论学习灵活运用到法律实践的一项崭新的挑战,更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从事法律职业的理想和热情。

 本次模拟法庭竞赛的目的有二:一是为了让同学们将理论学习与法律实践有效的结合起来的一次实战演练,二是为参加吉林大学举办的首届“英特尔”杯东北高校模拟法庭竞赛选拔队伍。目前,法学院已通过本院模拟法庭竞赛选出八名优秀选手组成大庆师范学院法学院代表队出战即将于2014128日开赛的 “英特尔”杯东北高校模拟法庭竞赛,预祝法学院代表队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关闭窗口

wow gold sale shop here,wow gold,buy wow gold,cheap wow gold,the world of wacraft gold store in the world.
大庆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黑ICP备12004996号
地 址: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西宾西路  邮 编:163712  Email:webmaster@dqsy.net